学党史

什邡市科协赴隐峰川芎协会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03 浏览:126次

         2024年4月3日上午,什邡市科学技术协会前往隐峰川芎协会,结合天府科技云服务对川芎协会进行调研工作,交流了解隐峰川芎协会农产品深加工的技术优势、产业升级需要解决的问题,现场了解隐峰川芎协会的深加工产品成品及生产工具,并积极交流协会有关院士专家工作站的申报意愿,对申报条件逐条分析、提出意见建议,推动指导川芎协会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创建。

        长期以来,四川各产区药农在川芎种植上基本处于自发状态,苓种繁育停留在农户凭经验自繁自育,各产区仍缺乏统一的规范和科学的组织管理,使产区川芎药材的数量和质量受到较大影响。什邡市隐峰川芎协会拥有川芎苓种冷链培育技术,可使川芎经过冻库杀菌、稳定温度、湿度等环节,农户或协会统一进行苓种收割,保证苓种质量,提高川芎品质。

1712116385808892.jpg

上一篇: 罗江区举行第三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颁奖活动

下一篇: 什邡市开展德阳市第二届“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