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罗江区举行第三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颁奖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3 浏览:165次

         4月2日,德阳市罗江区第三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颁奖典礼在四川工业科技学院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天则为获奖学生颁奖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赖朋,副区长吴振华出席活动。

image.png

         张天则在讲话中代表区政府向获奖同学及优秀组织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广大科技教育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致以敬意。他表示,当前,全区正紧紧围绕中省市战略部署,深入实施“科教兴区”战略,积极主动融入中国装备科技城建设,全力打造中国西部科教城,切实增强县域经济创新发展动能。全区上下要把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狠抓责任落实,激励青年一代投身科技创新的伟大实践。

image.png

         张天则希望,广大青少年要志存高远,树立科技报国的远大理想,大力弘扬科学精神,着力求真务实、善于学习、勇于创新,努力掌握科学知识和科技技能,为新时代科技强国建设注入澎湃动能。张天则强调,广大科技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履行促进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繁荣发展的责任和使命,多渠道、多形式开展科技教育和科普宣传活动,积极营造热爱科学、激励创新的社会氛围,不断激发青少年的创新兴趣和进取精神。区级各部门要共同抓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注重“双减提质”,更新教育理念,扎实做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建好科普教育阵地,切实为青少年科技创新保驾护航,让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成效

        据悉,德阳市罗江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是全区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最高荣誉奖,自设立以来已连续开展3届,发现和培养了一批具有科研潜质、创新精神和爱国情怀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有效提升了全区广大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和科学文化素养。(拟稿人:刘姗 初审人:刘昌宇 复审:吴晓川 审批:张勤)


上一篇: 德阳市科协到广汉调研高能级平台创建工作

下一篇: 什邡市科协赴隐峰川芎协会开展调研工作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