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关于科协

发布时间:2022-05-22 浏览:46972次

         德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简称:德阳市科协)是德阳市行政辖区内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中共德阳市委直接领导和管理的人民团体,是市委、市政府联系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全市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党的群众工作和政府科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职责为: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德阳市科协由市级学(协、研究)会,县(市、区)科协,产业园区科协及企事业科协等基层组织组成。所属市级学(协、研究)会50家、企业科协110家、高校科协3家、园区科协6家。6个县(市、区)科协全部独立建制,农技协覆盖全市主要农产品领域和农业服务门类。

         德阳市科协八届委员会设委员81名、常委27名,委员会设主席1名、副主席6名(其中不驻会副主席4名),专职秘书长1名。常委会下设组织及能力条件建设、科普及科学素质、学术工作、决策咨询、创新及中小企业、青少年科技教育、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共7个专委会。

        市科协机关设办公室(加挂计财部牌子)、学企部、 科普部、组宣部、创新发展部,两个下属事业单位:德阳市科技馆(加挂德阳市青少年科技教育中心牌子)、德阳市院士专家服务中心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