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德阳市老科协医卫专家到绵竹麓棠镇卫生院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4-03-28 浏览:196次

         为助力乡村医疗卫生事业振兴、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质量,3月20日,德阳市老科协副会长兼医卫组组长喻洪钢带领包括谭鸿、官超云、钟秉微、何蓉在内的医卫组专家共5人,到绵竹麓棠镇卫生院开展调研活动。

        绵竹麓棠镇卫生院何军院长就医院的基本情况和业务发展现状,以及医院进一步改善服务环境,提升服务能力,创建二级乙等医院等工作目标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

image.png

         随后,专家组深入各临床科室,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人员访谈等方式,从医院管理、医疗质量、学科建设、技术水平等方面对麓棠镇卫生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调研和指导。

         实地考察结束后,专家组就调研情况同医院方进行了座谈沟通和反馈。专家组首先对医院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随后,专家们分别从医院的组织架构、医疗质量管理及医疗业务发展、中医质量管理、护理质量管理、医院感染管理、手术室管理、公共卫生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及整改建议,并对医院业务发展中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与指导。

1711591067810979.png

         喻洪钢副会长希望医院认真对照学习《等级医院评审标准》以及《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评价指南》,结合医院发展规划,完善管理制度、提高医疗质量,对照评审标准查漏补缺,逐项落实,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并表示德阳市老科协已经策划在医院建立“老专家营地”,专家们将不定期的到医院给予针对性的培训与指导。

何军院长表示医院将根据专家组的调研意见及建议,进一步加强特色专科发展及学科建设,以质量为根本,以临床和患者需求为导向,不断提高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及医院管理水平。最后他对老科协医卫专家们的指导表示了感谢,希望今后继续对卫生院进行指导和帮助。

1711591086216325.png

       绵竹市卫健委领导、绵竹市老科协领导、医院班子成员及部分中层干部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活动。

上一篇: 德阳市勘察设计协会召开五届五次会员大会

下一篇: 德阳市建筑房地产业联合协会举办建筑市场“三包一挂”专题培训会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