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市科技类社会组织党委开展庆“七一”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7 浏览:7269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6月26日,市科技类社会组织党委组织所属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市本级“两新”党建指导站第三指导组到会指导。

image.png 

         会上,开展了“八问找差距、奔三建新功”专题学习讨论。在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在主题教育工作会和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公报等内容的基础上,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所属社会组织在当前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以及是否存在“畏难恐高、惯性思维、慢条斯理、推拖绕躲、躺平认输”等方面进行研讨检视,并针对检视出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

         市本级“两新”党建指导站第三指导组组长苏小红表示,市科技类社会组织党委开展“八问找差距、奔三建新功”是对抓好下一步党建工作的一次动员也是一次督促,各基层党组织要持续强化政治引领,常态化推进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宣传中、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常态长效推进理论学习;要强化政治担当、夯实基础工作,科技类社会组织党委要履行好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完善基础制度,指导基层党组织按照“六有”标准打造党建阵地,全面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落实好“三会一课”和党员监督、教育、管理各项工作;要围绕提质增效,持续推进“两个覆盖”,做到有人的地方就有党的工作,有党员的地方就有党的组织,把党组织建起来、强起来,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会上,市科技类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张林以“加强科技类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为题,从科技类社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当前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做好党建工作的具体措施三个方面向全体党员讲了专题党课。

         会议还通报表扬了2023年度市科技类社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

上一篇: 德阳市建筑房地产业联合协会党支部组织开展 “坚守初心,勤廉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德阳市老科协党委组织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