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致敬2022年“最美科技工作者”—邱长志

发布时间:2022-08-31 浏览:17827次

启智润心育栋梁  报真守诚沐春风

邱长志

德阳市实验小学科学教师

        个人名片:

       邱长志,德阳市实验小学科学教研组组长、科技辅导员。四川省特级教师,省级骨干教师,德阳市学科带头人,德阳市优秀教师,全国优秀科技辅导员,四川省“十佳优秀科技教师”。德阳市模范教师,德阳市邱长志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获得全国、全省优质课竞赛一、二等奖,多次获市、区两级政府的表彰。

       先进事迹:

       23年来,他默默耕耘,服务在科学教育启蒙的第一线。他教学风格独树一帜,一堂课就是一场有趣的活动,深受学生喜爱。在全国第二届名师工作室创新发展成果博览会上执教三年级科学《测试反应快慢》,评为全国课堂引领示范性展示特等奖。

        他深知,作为一名科学教师,担负着培养学生科学素养的重任。首先要让学生有兴趣,点燃学生科学启蒙的火种,然后懂得科学的方法,善于思考,在实践中去发现,去创新。他指导学生参加科技活动,近百人次屡创佳绩,获全国、省、市级奖励。

       他潜心科学教学科研、积极投身教学改革,个人研究著作获全国性教育科研成果一等奖。他领衔了名师工作室,发挥特级教师的引领作用,获评全国课堂引领示范性展示特等奖。在省内进行教学交流,受邀在北京、成都执教示范课,获得高度赞赏。

        “大家都叫我‘邱科学’,我想,虽然我不是科学家,但是我在培养未来的科学家。”这句话也许正解释了他工作多年的意义。他将教学与自己对于科学、科技的热爱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为启迪更多孩子的科学梦提供了肥沃的土壤。

        他就是2022年德阳市“最美科技工作者”——邱长志。

上一篇: 致敬2022年“最美科技工作者”—侯学文

下一篇: “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四川巡展(德阳站)启幕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