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致敬2022年“最美科技工作者”—李钢

发布时间:2022-08-31 浏览:17715次

怀仁者之心,具医者之术

李钢

绵竹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烧伤科/医疗美容科科主任兼大外科主任

  个人名片:

   李钢,绵竹市人民医院外科第二党支部书记、泌尿外科/烧伤科/医疗美容科科主任兼大外科主任、成都医学院兼职正教授,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四川省基层卫生拔尖人才、德阳市卫计系统首届学术技术带头人、2021年德阳市卫健系统李钢名医工作室、德阳“英才计划”德阳名医。

  先进事迹:

  他从医25年,累计诊治病人数万余例,救治急危重症患者千余例,是群众心目中响当当的名医。

  作为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四川省基层卫生拔尖人才、德阳市卫计系统首届学术技术带头人、德阳“英才计划”德阳名医,他苦心钻研、求新革变,用科学研究切实解决临床面临的迫切问题。

  他带领科室建成四川省甲级重点专科,并进入中国市级医院品牌专科排名20强,四川省医学重点专科科技影响力第14名。获多项科技进步奖、国家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发表SCI论文4篇及核心期刊论文多篇。

  他主持研究省级科研3项、市级科研3项,在研3项。研究方向处于学科前沿。其3D打印技术在泌尿外科应用、人工智能在泌尿外科应用、泌尿外科穿刺手术机器人研究等方面屡屡获得突破;他研究开发的经皮肾镜穿刺定位装置更是代表西部地区获得2019年“UA-吉尼斯”机器人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在“经皮肾镜手术中科学选择B超还是X线定位”方面研究填补了国内空白。

  他,就是2022年德阳市“最美科技工作者”——李钢。

上一篇: 致敬2022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刘平

下一篇: 致敬2022年“最美科技工作者”—李赓觅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