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德阳市陈景峰一行赴北京拜访中国农机院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275次

         2024年3月14日,德阳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景峰一行拜访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对接合作事项,推进四川山区丘区智慧农机装备中心建设。中国农机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苑严伟出席。

         陈景峰代表德阳市委、市政府对中国农机院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德阳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德阳市委、市政府立足我市作为全省“天府粮仓”核心区和国家重大装备制造基地的定位,依托四川省丘区山区智能农机装备创新中心,聚焦丘陵山区农机装备需求短板,正在加快推动农机装备产业发展,大力建设中国(四川)丘区山区农机装备产业园、四川丘陵山区农业机械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等一批核心载体,希望中国农机院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德阳发展,不断深化院地合作,强化资源导入,开展平台建设、项目推进、人才培养、技术交流、设备及成果共享等合作,推动德阳农机装备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科协、国机重装、四川省丘区山区智能农机装备创新中心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苑严伟表示,德阳当前正在大力打造中国装备科技城,拥有国机重装等一批知名的装备制造企业,产业基础好,并成功创建了四川省丘区山区智能农机装备创新中心,在推动农机装备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中国农机院将进一步深化与德阳的合作,在农机装备产业园区规划、新型研发机构设立等方面给予德阳支持帮助,进一步推动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的示范基地、应用场景等在德阳开展民用示范和产业推广,推动德阳农机装备产业发展规划纳入省级和国家战略布局,助力德阳建设中国(四川)丘区山区农机装备产业园、四川丘陵山区农业机械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

        期间,陈景峰一行还参观了农业生产机械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农业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


上一篇: 德阳市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推进会在京召开

下一篇: 德阳市科协召开全市科协系统2024年重点目标任务认领会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