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德阳市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推进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240次

         2024年3月15日上午,德阳市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推进会在京召开。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副部长王书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德阳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景峰主持会议。

f7db0f3f97ba36cab634139e32bdb49.jpg

         本次会议以“创新驱动 共赢未来”为主题,旨在依托中国科协及全国学会的人才、智力和组织优势,助力德阳集聚高端创新要素、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加快建设中国装备科技城。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相关部门负责同志,13家全国学会领导和专家,相关市级部门、区(市、县)、产业功能区负责同志,国机重装、东汽、东电等企业代表60余人参加。

         王书瑞充分肯定了德阳在导入全国学会资源、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等方面的成效。他说,从2015年中国科协实施第一轮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开始,到现在的“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德阳一直保持着勇于开拓、敢于创新的工作劲头,开展了一系列富有特色和影响力的品牌活动,落地了一批成效突出的会地合作平台,走出了一条符合德阳实际的路子。他表示,中国科协科技创新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德阳科技创新示范试点工作,希望全国学会持续加强与德阳的合作,积极申报“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项目,定向服务德阳,切实帮助德阳产业转型升级。

         陈景峰向长期以来给予德阳关心支持的中国科协和全国学会表示感谢。他强调指出,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节点城市和成都都市圈重要组成部分,德阳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四川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锚定经济总量“重返前三”总目标,大力实施“五大战略”,加快建设中国装备科技城。此次推进会既是会地合作的延续深化,更是帮助德阳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诚邀大家携手建设中国装备科技城,以德阳大学科技园为载体,推动一批新型研发机构落地,一批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和成果转移转化项目在德阳加快实施。德阳市委、市政府将用心当好“优质店小二”,营造良好环境,竭力提供最优条件。

          会上,德阳市科协汇报了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情况,德阳市经信局汇报了德阳“3+1”主导产业发展情况,德阳市科技局就中国装备科技城和德阳大学科技园建设进行了推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化工学会等全国学会参会代表介绍了近年来与德阳开展合作取得的成效,并结合学会所能,从高端智库赋能、创新平台建设、科技项目实施、人才队伍引育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为德阳推进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出谋划策,为中国装备科技城各项目标早日实现提供了有效路径。

上一篇: 德阳市科协召开节后收心会

下一篇: 德阳市陈景峰一行赴北京拜访中国农机院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