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航空科普进校园 少年共筑强国梦 ——广汉市科协开展“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 浏览:138次

         2024年“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以“科技创新聚新力 城乡融合启新程”为主题在全市拉开帷幕,广汉市科协作为重要的组织者和推动者,通过举办各类科普讲座、展览展示、研学旅游等活动,让广大市民、青少年儿童亲身体验科技的魅力和力量。

         3月20日,航空科普知识进校园科普讲座在广汉金轮学校开展,为学校4、5年级的200余名小学生带来一场丰富的视听盛宴。讲座以“讲解+体验”的形式开展,通过一系列有趣的图片和视频,生动讲述了国产大飞机从运-5到运-20的崛起之路,回顾了中国大型运输机发展的历史和未来的发展运用,让孩子们学习到了航空知识,充分感受到了航空人的使命与担当。活动中,科普老师还带领同学们体验了乒乓球反重力实验、飞机机翼升力实验和模拟飞行,让孩子们近距离知晓飞机的升空原理,体验驾驶飞机穿越障碍物的乐趣。在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热情提问,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少年对航空科技的热情。通过本次科普讲座的开展,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航空科技的魅力,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航空的兴趣,树立航空报国,科技强国的志向。

       下一步,广汉市科协将继续开展丰富多样的科普活动,继续推进航空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继续创新科普手段,涵盖更多与科技相关的主题,如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等,举办形式各异的科普讲座和展览,以激发学生对科技的兴趣和热爱,进一步提高公众的科学素养。(拟稿人:刘雪  审核:龚莉佳)

微信图片_20240320142522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40320134006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40320134009_副本.jpg

上一篇: 旌阳区老科协开展助力企业调研活动

下一篇: 绵竹市开展2024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