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旌阳区老科协开展助力企业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178次

         3月15日,德阳市旌阳区老科协会长胡兴国带领区老科协经济委一行10余人,到旌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开展助力企业调研走访活动。

老科协3.181.png 

         在调研德阳特变电工、德阳稀碳科技等两家企业过程中,调研组在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厂房车间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技术需求、研发团队和产品销售等方面的情况。

         据了解,德阳特变电工始建于1987年,拥有电力电缆、装备电缆、高压导线、风电及光伏电缆等产品,企业先后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全国文明单位、四川省企业技术中心等荣誉,连续多年位列四川民营企业100强。

老科协3.182.png

         德阳烯碳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4月,是一家专注于石墨烯材料及应用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科技企业。公司先后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四川省专精特新企业,四川省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单位,企业依托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院士研究团队,拥有硕博士研究人员20余人,经过近10年的发展和技术研发,已相继开发出多款性能优异的石墨烯产品。

         在德阳稀碳科技调研座谈会上,旌阳区政府副区长卿刚,旌阳区科协主席尹恒出席座谈并作了讲话。在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就企业的发展历史、团队建设、文化建设和企业发展规划等情况介绍后。双方就企业发展中的难点和痛点,以及企业急需协调解决的规划拆迁与项目建设、石墨烯产品在地方的应用示范推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卿刚副区长对区老科协主动作为,发挥余热,积极助力企业再上新台阶表示赞赏。希望企业一定要把科技知识转化为新质生产力,积极发展高科技产品和数字经济产业;在做好企业标准的同时,争创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鼓励企业继续加大研发投入,依靠科技创新将企业做大做强。

上一篇: 中江县科协到城北小学开展科普调研工作

下一篇: 航空科普进校园 少年共筑强国梦 ——广汉市科协开展“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系列活动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