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2024年德阳市青少年创新设计试点工作师资培训在德阳市第一小学校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29 浏览:317次

        1月26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德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2024年德阳市青少年创新设计试点工作师资培训在德阳市第一小学校成功召开,科创中国创新设计联合体人才工作委员会委员、青少年设计思维专项工作组副组长、北京工业大学副教授廖伟,科创中国创新设计联合体青少年设计思维课程负责人高栩参加会议。德阳经开区社事局、德阳市第一小学校、德阳市青衣江路小学、德阳外国语小学校共15名教师参加此次培训。培训会由市科技馆馆长庄科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130103207.jpg

          上午,廖伟从创新设计路线图、设计思维、纪实问题、创造力培养的条件四个方面对培养青少年创新设计展开讲解。通过深入交流学习,教师们不仅刷新并提升了对创新设计思维课的认知,化解了困惑和迷茫,还对设计课的教学架构、教学理论及方法、评价体系等有了深入的理解。下午,高栩对参会教师开展了青少年创新设计思维课程详细讲解,通过三、四年级的青少年创新设计课程目标进行分析,体现“不一样的设计课”的理念。据悉,这是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专家第3次来到德阳为科学教师们开展培训,培训有效地促进了青少年创新设计思维课试点工作的进一步推进。

         目前,德阳市青少年创新设计思维课程已在德阳市岷山路小学进行试点,并且取得了明显效果。下一步,将陆续在德阳市第一小学校、德阳市青衣江路小学校开展试点,为促进我市青少年科学教育提升提供课程支撑。

        会后专家组一行赴绵竹汉旺小学调研,并对汉旺小学开展的青少年科学教育工作做出高度评价。

上一篇: 德阳市科协科普大篷车到德阳市第五中学旌湖校区开展“校园开放日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下一篇: 德阳市科协科普大篷车赴祁连山路小学开展2024年德阳市经开区科普活动月“移动科技馆”进校园活动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