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德阳市老科协召开三届理事会第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23 浏览:797次

    2024年1月10日—11日,德阳市老科协第三届理事会第九次会议在罗江区召开。会长李思清出席会议并讲话,老科协第三届理事会理事、监事长及各区(市县)老科协秘书长参加会议,常务副会长戴厚麟主持会议。

    10日下午,在罗江区副区长廖正林的陪同下,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四川小叶本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四川玻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特种纤维厂。两家企业均为罗江区老科协助力企业技术创新服务联系企业,也是罗江区老科协会员领办企业。两家企业的生产规模较大,市场占有率较高,在各自行业内树立了优秀的品牌形象。

1705970955713254.png

在罗江区老科协承办的“欢迎德阳市老科协三届九次理事会代表演唱会”上,罗江区区委书记黄琦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天则,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赖朋,副区长廖正林,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勤等陪同参加活动。

       11日举行的大会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公报》《中共德阳市委九届八次全会决议》。要求全市各级老科协组织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省、市党委关于当前形势的最新判断和政策思路,准确把握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引导广大老科技工作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新时代新征程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自觉性坚定性自觉将老科协工作融入德阳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

1705971006988265.png

        常务副会长戴厚麟在会上对市老科协2023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同时对2024年老科协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审议通过了《德阳市老科协理事会2023年工作报告》和《德阳市老科协2024年工作计划》。

1705971064303458.png


       会上,参会理事一致同意关于推迟换届的意见》和《关于成立德阳市老科协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的意见》。会议要求要加强工作协调,积极争取有关部门对老科协换届工作的支持,尽快确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成员和领导班子,确保全市老科协队伍的稳定和工作的延续。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同意韩志和等同志辞职的意见》、《德阳市老科协2023年申请入会人员名单》

         会议通报表彰获得2023年度“四川省老科协奖”、“德阳市老科协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通报表彰2023年获奖调研文章作者,为他们颁发了奖牌、证书。

李思清会长在德阳市老科协会议上发表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领导,深入实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他指出,老科协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实现“党建带会建”,并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他指出,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活动,将老科技工作者团结起来,听党话、跟党走。他还提出,老科协应融入德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全力实现市委决策部署。

同时,李思清会长也对老科协组织建设提出要求:一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确保工作有效进行;二是强化素质建设,吸纳有奉献精神、有专业技能、能吃苦肯干的成员;三是搭建平台丰富活动,让老科技工作者发挥作用;四是创新工作机制,适应新形势下的需求;五是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开展决策咨询、科技创新等工作,推动老科协工作不断创新和发展。

上一篇: 德阳机械工程学会携手国机重装调研华南理工大学与广东省测控促进会

下一篇: 德阳市建筑房地产业联合协会参加“心连心暖冬行”活动走进特殊教育学校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