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九届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科协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3-10-09 浏览:4355次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08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科协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罗会泉同志传达了市委对巡察整改工作的指示精神和要求。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李伟同志向市科协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凯同志就巡察整改作表态发言。

李伟同志反馈时指出,2019年以来,市科协党组紧紧围绕“四服务”职责定位,团结带领科协组织和全市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全市经济社会建设,向上争取优质资源、链接全国学会等工作卓有成效,连续三年考核被省科协评为一等次单位。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到位;对科技工作者教育引领不够有力,关注把握科技工作者思想动态不够;服务科技工作者不够到位,与科技工作者联系不够紧密;服务党委政府决策有差距,整合科协系统资源力度不够等。李伟同志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引领,确保党对科协组织的全面领导;二是提升服务能力,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三是深化从严氛围,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罗会泉同志传达市委要求时指出,抓好巡察整改是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市科协党组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惩贪治腐的高压态势,持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党组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做到“四个亲自”,带头推动整改落实,督促班子其他成员抓好分管领域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推动标本兼治。

杨凯同志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一针见血,市科协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和使命感,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坚决落实市委对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真改实改。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以坚决的态度、严格的纪律、扎实的举措抓好整改。党组将专题研究,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逐项细化整改措施,把巡察发现的问题与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结合起来,系统整改、一体整改,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整改任务。把巡察整改全面融入主题教育,紧紧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协工作提出的“四服务”重要指示精神,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创新驱动示范市”等重点工作,切实用巡察整改成效推动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联络员,市科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文旅局纪检监察组、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科协各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和中层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ab6fcb7bb9f72d8878cfc036716a1f3.jpg


上一篇: 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知纪明法大讲堂”培训

下一篇: 德阳市科协召开 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同述”大会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