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德阳市电工技术学会成功举办“光缆技术及其与电缆融合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6-16 浏览:7145次

6月14日下午,由德阳市电工技术学会主办的“光缆技术及其与电缆融合技术”交流会在四川特旺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会议由刘春昉秘书长主持,三十余名会员代表及嘉宾参会。  

   交流会期间,还对电缆新修订标准《JB/T 10491-2022额定电压450/750V 及以下交联聚烯烃绝缘电线和电缆》进行了宣贯,由特变电工技术总监李志现分享,该标准与原有标准相比,在术语和定义、产品代号及表示方法、结构尺寸、绝缘材料、色谱及厚度的数字修约等方面都有较大差异。2022版标准,试验方法更加条理、规范;描述更加严谨,适用,对规范我国电线电缆产品具有重要意义。

  四川特旺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特旺公司”)于2019年建厂,是深圳特旺通信的全资公司,专注于光纤光缆、特种光电线缆、光通信设备等产品的研发、制造,主要产品有室外光缆、室内光缆、特种光缆、光纤复合架空地线(OPGW)、全介质自承式光缆(ADSS)等,作为新入驻德阳的光纤光缆企业,依托总公司多年的技术优势、市场优势和资源优势,为德阳市光电缆行业在提高我国电网/光通信综合服务能力方面做出贡献。会员代表带着对光纤光缆知识的渴望和浓厚兴趣参观了特旺公司光纤着色、光缆生产制造及试验检测等环节,带着问题与公司技术人员进行探讨和交流,结合各自对电线电缆生产制造技术成熟度,对光纤光缆有了进一步了解,揭开了光纤光缆制造神秘面纱。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会议室,认真聆听由特旺公司张总精心准备的技术交流内容,主要内容有公司介绍、光纤光缆国内制造工艺水平、光纤光缆产品类别特点及应用等。张总图文并茂的讲述,激发了在场人员的兴趣。

 此次技术交流,增进了大家对光纤光缆和光纤与电缆融合的认知,有利于进一步增进会员之间的交流,带动光缆企业与电缆企业的合作,促进人员合作、技术合作、市场资源共享,共同推动光电市场双赢。

image003.jpg

上一篇: 基层医院儿童心理行为问题诊疗问题培训班暨德阳市心理卫生协会2023年学术会议圆满落幕

下一篇: 德阳市建筑房地产业联合协会举办2023年学术交流活动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