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致敬2022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徐姿静

发布时间:2022-08-31 浏览:16302次

百年匠心,巧手调香飘世界

徐姿静

四川剑南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高级工程师

  个人名片:

  徐姿静,四川剑南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高级品酒师、高级酿酒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第十二届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全国杰出青年岗位能手,国家级徐姿静品酒师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四川省劳动模范,四川省三八红旗手,四川工匠,四川十大青年岗位能手,德阳市首届青年科技创新奖获得者,德阳市首席技师,非物质文化遗产剑南春酒传统酿造技艺第二十六代传人。

   先进事迹:

   她,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剑南春酒传统酿造技艺第二十六代传人,中国名酒剑南春的风味掌舵人。

   她,巾帼不让须眉, 二十七年来,刻苦钻研白酒尝评、勾兑、调味技术,在继承传统酿造技艺的基础上,实现了传统工艺技术的重大升华,为推动中国白酒行业的科技进步做出了贡献。

  作为项目负责人及主研人员取得了“中国白酒余味的'-味’协同机制与评价技术的研究与应用”、“窖泥功能菌研究及产业化应用”等多项科研成果及专利。通过课题攻关、技术创新等多种形式,获得了24项专利。作为主研人员的她取得了多项科研成果及专利,在国内外重要刊物或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专著10多篇,取得6项发明专利和3项实用新型专利,

 作为中国酒业协会技术委员会委员、国家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和受聘讲师,积极参与培训教材编写和职业技能鉴定培训授课,以及四川省评酒委员的考评,为我国酿酒行业培养了大批尝评专业技术人员。

 她,就是中国酒业科技领军人才,2022年德阳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徐姿静。

上一篇: 致敬2022年“最美科技工作者”—江浩

下一篇: 致敬2022年“最美科技工作者”—董元元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