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德阳市科协所属学会学习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暨2022年学会工作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10591次

    2022年6月24日上午,市科协在旌南大厦1001会议室召集所属学会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暨2022年学会工作会,35家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参加会议。

    会上,根据省委、市委要求,对市科协所属学会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对2021年学会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围绕2022年学会重点工作、“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新时代学会科普工作、“天府科技云服务”推广应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建筑房地产业联合协会、市护理学会、市老科协和市青科教协分别就学会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学术交流活动、学(协)会自身建设和学(协)会特色活动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1656064431740599.jpg

    市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彭亮就如何做好2022年学会重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各市级学会要始终坚持党的正确领导,把握学会建设正确的政治方向,探索构建学会党建工作新局面,在科技类社会组织党委领导下凝聚全市各级学会组织党员,共同开展活动做实党的工作。二是目前市级学会还存在一定的短板,还需持续深化学会改革,厘清问题,要充分把握新时代学会职责定位的新要求以增强学会服务能力和发展能力为主线,以服务会员、完善治理机构、加强办事机构能力建设、承接政府转移职能为突破口,建立健全适合新时代社会团体自身规律的体制机制。三是提升学会创新发展能力,打造德阳特色品牌学会,支持市场化运作,坚持联合协作,提高经营学会的能力。

上一篇: 四川省建筑业协会表彰2021年度建筑业先进 我会会员单位及个人榜上有名

下一篇: 四川省老科协调研德阳市旌阳区科普阵地建设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