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学党史 践初心 ”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7-13 浏览:18986次

7月7日至9日,市农技协联合会组织协会理事一行前往泸定、雅安开展“学党史 践初心 ”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参观交流,缅怀革命先烈,践初心弘扬科学精神。

image.png

农技协联合会一行先后去到飞夺泸定桥红军纪念馆、安顺场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科普共享基地,开展红色教育活动,通过走历史遗迹,听红色故事,感悟先烈们舍生忘死的大无畏革命精神,警醒历史不容忘记。

image.png

随后去到了石棉县黄果柑产业园,名山区牛碾坪万亩观光茶园、乡村旅游示范点月亮湖进行参观交流,了解当地特色农业发展情况。石棉县黄果柑至今已有300多年种植历史,全国70%以上优质黄果柑都来自这里,是“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全县种植面积达5.2万余亩,预计年产值可达到3.87亿元;牛碾坪万亩观光茶园位于名山区中峰乡海棠村,拥有四川唯一的国家级茶树良种繁育场,西南最大的茶树基因库,是集基地、科创和旅游为一体的茶旅综合体。

农技协联合会理事长黄达安说,通过走红色路线,参观农业示范基地,总结推广基层农技协良好经验和有益模式,能够提高会员的科学文化素质和经营管理能力,能够培养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能致富的新型农民,做科学普及、技术推广的传播者、科技致富带头人的桥梁和纽带。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担当新使命,为广汉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力量。

    广汉市连山镇水果新品种种植协会理事长华小涛表示,通过这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学习,我深感光荣和自豪,也深刻认识到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的力量源泉,作为一名党员,更要饮水思源,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辜负革命先烈的牺牲和奉献,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土专家”作用,做时代先锋,为广汉农业生产做好服务工作。


上一篇: 谋划产业发展新蓝图,勇当乡村振兴排头兵 —市农技协联合会召开三届三次理事(扩大)会

下一篇: 德阳市科协组织召开德阳市2020-2022年度乡村振兴乡土科技人才评审会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