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中江县组织召开丹参组培苗高效栽培技术示范推广现场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4-01 浏览:139次

         中江县以其肥沃的土地和优越的气候条件,成为了丹参栽培的理想之地。3月28日,中江县科协邀请四川农业大学张利教授团队在集凤镇严家村举办丹参组培苗高效栽培技术的示范推广现场培训会,旨在提升当地农民的栽培技术,进一步促进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培训会吸引了众多农业技术专家和当地农民的积极参与。

image.png

         培训会上,张教授首先介绍了丹参的药用价值和市场需求,强调了发展丹参产业的重要性。随后,详细讲解了组培苗技术的原理和优势,如何通过组织培养提高苗种的质量和生产效率。实地演示了从种子筛选、消毒、培养基制备到移栽和管理的全过程,使参会者对丹参组培苗的栽培有了直观地认识。

image.png

image.png

         农民们也提出了自己在栽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张教授团队则一一耐心解答,为农民提供了一对一的技术指导。确保每位参会者都能获得所需的信息和帮助。

         通过这次培训,中江县的丹参栽培技术得到了有效提升,为当地经济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未来,中江县科协将持续举办此类培训会,以确保丹参产业的长远发展和农民的持续增收,县科协也将与张教授团队共同融汇各方资源,全力推动中江丹参组培育苗的科研技术,促进丹参产业的持续发展,带动政、学、企的交流协作,为青少年提供优质中药材知识学习实践科普基地。

上一篇: 中江县科协2024年“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暨“科普大篷车”进校园巡展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下一篇: 德阳市科协到广汉调研高能级平台创建工作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