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深入开展“保姆式”服务 助企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220次

         3月26日,德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琴芬携市科协创新发展部及市云服务中心专职“保姆”一行赴罗江区开展天府科技云服务。

        市科协一行先后来到四川迪弗电工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启科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德阳劲达节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了解企业“上云用云”情况,帮助企业挖掘科技需求、梳理科技所能。通过深入企业开展“保姆式”服务,进一步做旺天府科技云服务需求侧,做强天府科技云服务供给侧。

         在迪弗电工,企业技术负责人向市科协一行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通过深入交流,市科协了解到,企业目前正在进行“高性能不饱和聚酯纤维模塑料(SMC/BMC)及其模压技术”研发,但仅靠企业自身无法完成,急需高层次科技创新团队共同开展技术攻关。在市、县两级云服中心科创“保姆”的指导下,企业将技术所需上传天府科技云,并完善了科技所需相关技术参数,为实现供需精准匹配迈出了重要的第一步。

         在启科新材料、劲达节能,市科协一行参观了研发实验室、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八苯基环四硅氧烷、工业高温废水余热回收装置等企业核心产品,帮助企业结合自身科技研发能力水平,梳理科技所能,指导企业上传至天府科技云平台,做好供给侧“保姆式”服务。

         李琴芬表示,下一步,市科协将用好天府科技云、“科创中国”平台,持续不断发挥科创资源富集的优势,帮助企业实现精准供需匹配,助力企业科技创新。

         市科协一行还对“金桥工程”项目进行了实地核查,动员企业将线下科技供给及科技所需上传至天府科技云平台,依托这个“线上金桥”进行更大范围、更大程度的推广、对接。

1711447358954278.jpg

上一篇: 天府科技云服务暨一线创新工程师能力提升培训走进四川新航钛科技有限公司

下一篇: 德阳市科协赴成都市成华区科协开展科技创新对接交流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