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中江县科协积极参加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暨第二十八届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170次

        3月21日上午,以“科技创新聚力 城乡融合新启程”为主题的2024年中江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暨第二十八届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活动在永兴镇文明社区举行,中江县科协组织科普志愿者全程参加了该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科普知识宣传、应急救护、就业服务、法律咨询等一系列咨询服务台与展板前,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停留。参加活动的科普志愿者通过发放农村种养殖技术、《民法典》、反邪教、禁毒、电信反诈、安全常识、食品安全、垃圾分类、爱国卫生等科普和法律宣传资料,将技术送到群众手中、将法律送到群众手中、将科普的理念送到群众的心中。此次活动,县科协科普志愿者们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并向群众专项宣传了天府科技云平台,引导老百姓们“上天府科技云 向科学要答案”。

image.png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是不断提高群众科学素质、身心健康素质和乡村文明素质的重要手段和载体,是实现全面振兴乡村重要途径。下一步,县科协将不断丰富活动形式,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并狠抓科普员传播工作,切实增强科学知识在群众中的普及率,进一步营造崇尚科学、普及知识的浓厚氛围,使科学知识惠及千家万户。

上一篇: 德阳市科协副主席梁怡平到中江县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 气候行动最前线 ——县科协联合气象局举办“3·23世界气象日”活动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