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绵竹市科协“科普大篷车”走进绵竹中学初中部

发布时间:2024-03-20 浏览:162次

         3月20日,绵竹市科协“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走进绵竹中学初中部,活动邀请德阳市科协、旌阳区科协以及广汉市科协科普大篷车参与活动,共同助力该校“探索.成长——2024科技节”活动,为该校12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科技盛宴。

11111111.jpg

         科普大篷车呈现了不少精美绝伦的展示和体验项目,孩子们兴致勃勃地观摩高斯旋律、千回百转等科技展品,领略科学的奥秘。五格拼日历、三元正四面体等拼块游戏寓教于乐,让孩子们爱不释手。

        “这些体验项目非常有趣,特别是和数学知识结合的《正弦曲线》科技游戏让我很感兴趣,既丰富了我的知识面,也有了很有趣的体验。”绵竹中学初中部学生张肖睿说。

222222222.jpg

        “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是科协系统为了提高青少年科技素质举办的一个品牌活动。此项活动对于培养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有非常大的作用,深受学校师生的喜爱。”

         据绵竹市科协副主席杨华军介绍,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旨在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和科技创新思维,让孩子们了解科技的魅力,体会科技的神奇,感受科学带来的快乐,点亮他们对科技的好奇心,激发他们向往科学、探索科学奥秘的热情。

上一篇: 绵竹市开展2024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下一篇: 德阳市科协副主席梁怡平到中江县调研指导工作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