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德阳市科协开展2024年文化科技卫生 “三下乡”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31 浏览:729次

2024131日,由中共德阳市委宣传部、德阳市科技局、德阳市文旅局、德阳市卫健委联合主办的2024年德阳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罗江区金山镇举行,20余家市级相关部门协同开展了现场科普宣传、科技咨询、义诊、春节送“福”等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营造了欢乐和谐的活动氛围。德阳市科协党组成员梁怡平携科普部相关同志参加活动,并现场开展了主题丰富的科普宣传。

image.png

为提高城乡群众科学文化素质,市科协科普志愿者向现场群众讲解了防邪反邪、食品安全、垃圾分类、健康生活等科普知识,引导群众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科普志愿者通过“隔空触摸”“定向音响”“无叶电风扇”等10余类科技科普设备,体验式讲解科学现象背后蕴含的科学原理,激发群众的科学探索兴趣,普及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提高群众科学素质水平。活动现场,发放了各类科普宣传折页500余份,围腰、口袋等科普宣传品200余份,受到广大基层群众欢迎和喜爱。

image.png

image.png


上一篇: 德阳市预制菜产业联盟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篇: 德阳市科协开展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