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德阳市老干局离退休党建指导组赴德阳市科协调研指导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29 浏览:2075次

        11月28日上午,德阳市老干局离退休干部党建指导组组长张华述、周慧一行赴德阳市科协调研指导离退休党建工作。市科协党总支书记李琴芬、市科协退休支部纪检委员陈彦荣参加座谈。

         李琴芬表示,市科协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设工作的意见》,把离退休干部党建放在机关党建整体工作中去谋划和推进。李琴芬向指导组一行详细汇报了市科协退休支部队伍建设、“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情况,着重汇报了科协党组对离退休干部的慰问关怀,包括建立日常沟通、定期汇报机制,让老干部深入了解科协工作开展情况,以便于老干部为科协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1701245797573596.jpg

         指导组一行对市科协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张华述指出,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市科协党组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阵地建设规范、学习管理到位、党日活动丰富,特别是“老科技工作者走德阳”等党日活动有创新、有特色,希望今后进一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二是搞好理论武装。加强离退休老干部的思想引领,组织老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引导老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做好离退休干部各项管理服务工作。通过线上结合线下模式增强与离退休干部的沟通,特别要增进班子成员与老干部之间的互动,做好“逢十”生日慰问工作,在逢年过节、生病住院、家庭发生重大变故时,及时给予老干部关心关怀,鼓励老干部力所能及地参加“银发志愿者”志愿服务活动。

上一篇: 德阳市科协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

下一篇: 没有了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