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利平一行赴德阳市调研基层科普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30 浏览:7223次

5月26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利平,省科协二级巡视员赖静一行先后赴德阳市旌阳区、中江县调研基层科普工作。

旌阳区涪江路小学,周利平一行参观了学校复兴号青少年科创教育基地,观看了科技手抄报展和科技创新作文,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在科普场馆建设、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开展、科普氛围营造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周利平对学校科普和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学校继续加强青少年科技教育,积极营造崇尚创新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科技创新热情和科技探索兴趣,引导学生树立科技报国的远大理想培育更多科技创新后备人才。

image.png

中江·中国芍药谷天府科技云科普惠民共享基地,周利平一行听取了基地负责人关于芍药种植技术研发、芍药产业发展以及助农增收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基地目前正依托四川大学专家团队,探索形成科普+产业+科研+人才培养的模式,并积极申报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项目建设,推动芍药产业进一步发展。周利平鼓励基地负责人积极借鉴和发挥科技小院工作模式,通过产学研用联合协同推动科技创新芍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促进中江县中药材产业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出积极贡献。在中江县玄武社区,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社区科普之家活动室、家风建设馆、心理咨询室等场所,听取了社区在青少年科普教育、社区居民家风教育等方面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社区科普e站运维情况。周利平对社区科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社区结合居民实际需求,积极依托科普资源和设施设备,进一步丰富科普活动形式,发挥好天府科技云智慧科普传播员作用,打通精准科普服务群众渠道,营造良好的社区科普氛围服务群众科学素质提升

image.png

        省科协科普部副部长杨炼和德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林旌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王风未,中江县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勇等参加调研活动。

上一篇: 德阳市选手在第六届四川省乡村振兴乡土人才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篇: 德阳市召开预制菜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座谈会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