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德阳市老科协召开2023年度秘书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8 浏览:7581次

  5月9日,德阳市老科协召开2023年度秘书长工作会议。市老科协常务副会长戴厚麟、副会长兼秘书长肖小甫,副会长鲁元斗、王荣华、喻洪钢,德阳市各区(市、县)老科协秘书长和市老科协各会员活动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image003.jpg

   副会长兼秘书长肖小甫在会上传达了省老科协秘书长工作会精神,同时结合会议精神对协会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他强调,要重视协会组织建设,搞好会员发展工作,不断充实新鲜力量和工作骨干;要重视建设会员之家,增强老科协的吸引力和影响力。针对协会宣传工作,肖小甫强调,宣传工作非常重要,《四川老科协》期刊和省老科协微信公众号是省老科协外宣工作平台,《德阳市老科协》期刊及微信公众号以及《老科协工作简报》《老科协建言献策》《老科协调研报告》是市老科协外宣工作平台,推送的消息及文章,各区(市、县)老科协和各会员活动小组一定要高度重视,对省老科协微信公众号和市老科协微信公众号推送的信息,要及时在各工作群推送,努力扩大老科协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他提出市老科协对刊载外宣平台的文章总体要求是:坚持政治原则、报道及时、文章质量高。肖小甫在谈到资金尤其是项目资金使用时强调,一定要做到专款专用、使用方向明晰、账目处理清楚、审批程序明确、手续完备健全。肖小甫在会上还对市老科协老年科技大学办学方式、科普宣讲团建立以及高质量完成今年课题调研任务、加强微信群管理等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常务副会长戴厚麟在会上指出,秘书处工作是一个综合性的工作,是一个执行大机构,这个综合机构职能发挥怎么样,运转怎么样,决定着老科协组织运转是否正常,市老科协要政令畅通,民主集中制能否得以实现,老科协各项工作能否得以贯彻落实,能够把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搞得有声有色,都取决于这个综合机构。老科协会员不在于会员多,而在于能干事的会员有多少,会员多,是我们协会发展壮大的体现,是老科协繁荣兴旺的表现,会员精才是我们的工作之魂,正是这批精兵良将,才能保证老科协工作有效推动。我们的秘书长、会员活动组组长是有奉献精神的,大家团结协作,是能积极完成工作任务的一支队伍。希望大家做到“学养并举,乐为互融”,强调我们到老科协是来学习的,是来接受党的再次教育的,是来奉献余热的,要真正把不忘初心体现在奉献余热上。市老科协在三个助力、科技创新、决策咨询、科技为民、课题调研、建言献策等方面,做出的成绩有目共睹,这些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学养并举,乐为互融”的结果。戴厚麟在讲话中说,老科协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开展工作,为服务经济发展大局,为“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奉献智慧,老科协组织要为每一位会员创造“和谐、宽松、团结、奋进”气氛和工作环境,让大家愿意为老科协工作出力,让大家把余热喷发出来,为老科协增光添彩,为自己增加一份幸福的退休生活。最后,他对市老科协办公室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把市老科协办公室办成会员之家,要面向会员进行服务,把对会员服务作为市老科协办公室的第一要务;二要把办公室办成服务的平台,通过平台凝聚各区(市、县)老科协,凝聚各专委会,凝聚各会员活动小组,要上通下达,下情上传,互通有无,才能成为一个综合体,才能让这个综合体运转得力;三要把协会办公室办成一个助力的中心,为各区(市、县)老科协、各专委会、各会员活动小组助力。

  市科协学会部部长许沁及有关技术支持人员到会,就天府科技云下载注册事宜进行了宣传讲解。

上一篇: 德阳市建筑房地产业联合协会换届选举暨第八届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下一篇: 德阳市科协、市老科协党委联合举办“银发心向党 唱响新时代”红色经典传唱活动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