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德阳市科协系统财务会计人员培训班在四川省商贸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7 浏览:2703次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专业技术财会人员的政策、业务水平,促进“科普惠农兴村计划”项目和农技协财务会计工作的规范管理,近日,德阳市科协、德阳市民政局和四川省商贸校联合举办德阳市示范农技协财务会计人员培训班。利用三天的时间对来自全市6个县(市、区)的103个示范农技协财会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具有极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培训开展前,德阳市科协与四川省商贸校组织人员对基层农技协财会人员业务知识需求进行了认真调研,根据调研结果,结合科普惠农兴村计划、农村会计培训、会计职业道德、会计基础规范、有关财经法规政策等内容编写了《德阳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财务会计人员培训》培训教材。培训以解决工作中经常遇到、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为目的,采用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围绕“非营利民间组织会计制度”、“中国科协会计基础规范”及“科普惠农兴村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主要内容对各农技协财会人员进行了系统而规范的培训指导。为保证培训质量,使各学员都能全身心地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德阳市科协就培训内容、参加人员、培训人数、培训地点、时间及学员的食宿等都做了精心的安排,并严格的纪律和考勤制度。培训结束后进行了考试考核,经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财会人员是否具备本次培训的结业证书将作为日后农技协财务考核的重要指标。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培训班秩序井然,学风端正,无迟到早退,学员学习认真刻苦,不少学员甚至在午休时间还在坚持学习。培训结束后,各学员纷纷表示,从此次培训中系统地获得了财会知识,提高了自己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为今后扎实做好本协会的财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市科协主席、党组书记陈云彬,市民政局副局长黄伟出席培训班开班典礼 (摄影 李典)

市科协主席、党组书记陈云彬,市民政局副局长黄伟出席培训班开班典礼 (摄影 李典)

上一篇: 德阳市科协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篇: 攀枝花市东区科协到德阳市考察交流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