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德阳市科协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18257次

2021年5月14日下午,市科协在机关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议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何学军主持。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龚斯能受邀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image.png

龚斯能同志通报了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2020年度工作情况及2021年度工作打算,并围绕“红线不能触碰,底线不能突破,自觉接受监督”主题给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何学军同志代表市科协党组做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他指出,2020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有力有效的监督指导下,市科协党组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层层落实廉政风险防控各项措施,狠抓廉政教育,注重日常监督,着力加强“清廉机关”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积极成效,市科协机关被市直机关工委确定为首批“清廉机关”建设标杆单位。

他强调,2021年市科协党风廉政建设,一要突出政治建设,推进责任落实。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夯实组织基础。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规党纪,认真落实各项政治生活制度。三要强化党性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和优良传统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四要做好日常监管,规范权力运行。要做到公正用权、廉洁用权、阳光用权,加强廉洁风险防控。五要持续正风肃纪、打造清廉机关。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弛而不息纠治“四风”。六要严格执行各项纪律、 强化自身建设,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

他要求,市科协全体干部职工要对照中央和省委、市委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强科学谋划,把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德阳做出科协积极的贡献。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市科协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黑白人生》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