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学党史见行动 走基层看变化

发布时间:2021-03-22 浏览:11852次

3月19日,德阳市科协、德阳市老科协办公室和广汉市老科协部分退休老党员、干部,在德阳市科协退休支部书记、市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家宝,广汉市老科协会长辜际德的带领下,来到广汉市连山镇锦花村国家现代化农业产业园基地,参观了广汉市惠民农机专业合作社,听取了该合作社经理杨萍对现代农业产业园基地、惠民农机专业合作社发展的情况介绍。

广汉惠民农机专业合作社是德阳市科协、德阳市老科协、广汉市老科协助力乡村经济振兴的联系点,长期为该专业合作社的健康发展开展助力服务活动。

广汉市惠民农机社会化服务中心是广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中建设规模、技术水平是全省领先的综合农事社会化服务中心,经营主体惠民农机作业专业合作社是省内粮食生产全程社会化服务能力最大、服务水平最高的专业服务组织,年机械作业覆盖面积3万余亩,服务面积达近8万亩,服务农户7100余户,可提供2万余亩水稻育秧和插秧服务。机械化作业:所有服务环节、全程农机作业;绿色华生产:病虫害绿色防控、专业化统防统治;标准化服务:统一规程、机具、人员、物资;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

老党员、干部通过参观现代农业农机产品,进一步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颠扑不破的真理,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新中国翻天覆地巨大变化的实践。今天新农村的变化,是我党立党的具体体现。

在座谈中,老党员叶恒俊结合自己参观后体会,畅谈了自己对党的初心意识,表达了对党的感恩情怀,在乡村振兴新的长征路上,秉持党性和信仰,在科技领域继续发挥余热。

李家宝在发言中谈到,德阳科协是德阳老科协、广汉老科协的主管部门,今天组织大家一起参观交流学习,是整合人才资源、加强相互联系和传递友情的一种正能量,也是学党史的一项具体行动,更是实践为人民服务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实践和具体体现。希望大家通过学党史,付之行动,更好在老科协这个平台发挥余热,为德阳经济建设建言献策。

参观结束后,老党员老干部一行还来到连山镇沙田村,对这里以发展花果产业、振兴乡村经济道路带来的新变化,进行参观学习。

学党史.jpge41a98c754bf2ff96e7fd1edc6ddb02a



上一篇: 德阳市科协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下一篇: 德科协党组〔2021〕10号中共德阳市科协党组关于印发《德阳市科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