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德阳市科协赴中江县南华镇开展科普惠民•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1 浏览:3739次

530日,为进一步推进科普惠民工作开展,德阳市科协联合德阳市老科协、德阳市科技馆、中江县科协在中江县南华镇开展2022年科普惠民志愿服务基层行活动。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林出席活动并讲话,市老科协10余位退休医疗专家和中江县科协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围绕基层群众所需,德阳市科协、中江县科协7名科普志愿者现场开展了丰富的科普志愿宣传,向群众普及防邪反邪、健康生活、食品安全等科学知识,讲解生活中的科普小常识,引导群众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提高群众科学素质水平。活动中,志愿者向群众免费发放了科普宣传口袋、毛巾、水杯等宣传用品。现场,由内科、中医科、眼科、骨科等科室近10位市老科协医卫组专家为群众开展了免费义诊,在场群众纷纷上前咨询,专家们耐心解答患者疑问,并向患者叮嘱生活中的注意事项。

    随后,市科协科普志愿者赴中江县城西中心学校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利用科普大篷车载科普设备,向学生展示了声、光、热、力、磁等各种物理化学现象,讲解各种现象中的原理,活动中学生们踊跃体验科普设备,积极思考,展现出了对科学原理的浓厚兴趣。

1656291722757977.png

1656291763904716.png

上一篇: 德阳市科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推广活动

下一篇: 德阳市科协2022年食品营养科普进校园活动 走进岷山路小学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