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市科协为“德阳市旌城火锅牛油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授牌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10643次

以“思维 技术 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火锅开发者大会在成都顺利举行。本届大会由中国饭店协会火锅专委会、中国烹饪协会火锅专委会指导,四川省牛油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四川省火锅协会、重庆市火锅协会负责人分别致辞。大会由全国十佳美食主持人琴妹儿主持,大会采取线上加线下方式同时举行,活动还通过天府直播平台全程直播,共有13万人关注活动。本届大会呈现了开创性、融合性、突破性的特点。开启了川渝两地联手打造火锅产业链联合共创新起点。

来自行业媒体、高校专家、企业高管分别就产业趋势洞察、大数据分析、生物酶解技术在火锅调料中的应用研究、后疫情时代品牌火锅应对策略案例分享圆桌论坛等形式赋能火锅全产业链,力争掀起未来食品行业的“认知革命”。

大会上还举行了授牌仪式,四川省科协厅为四川省牛油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德阳市科协、科技局为德阳市旌城火锅牛油产业技术研究院分别授牌。这标志着省、市两级在整合政府、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的各种创新资源,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和区域经济发展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林同志在致辞中表示:德阳市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科技创新要素资源的需求尤其紧迫,立足德阳创新创造创业的空间很大,希望产研院带领火锅行业在新一轮产业革命中有更大的作为。他对产研院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食品产业发展重大决策部署,面向行业发展方向、企业创新需要,充分发挥人才智力资源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特别是要在促进行业聚力合作和加快推动地方标准、行业标准、国家标准乃至国际标准制定上发挥专业化优势,要在培育打造地域性活动品牌、常态化举办形式多样的展会、论坛、文化节发挥纵横联系广泛的优势,并在推进科技创新与饮食文化演艺融合拓展上取得新突破;二是要积极开展产业“共性技术、关键技术和专有技术”研究,着力构建基础研发共享平台,加快推进产业科技创新和完善安全健康产品生产技术规范,在促进行业人才成长、推动学术繁荣发展、加强科普宣传推广等学术技术交流的精准施策上取得新成效;三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和提高政治引领能力,把广大科技工作者紧密团结聚集起来,把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发挥出来,不断开拓进取、创新品牌,让火锅食品产业在良性发展上得到广大消费者的新认同,为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653967615784457.jpg

1653967514228330.jpg

上一篇: ​德阳医师基层服务协会开展社区调研活动

下一篇: 德阳市建筑房地产业联合协会会长洪思新考察调研装配式建筑企业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