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德阳市科协开展“迎建党百年 忆初心历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9 浏览:2466次

6月25日下午,德阳市科协党总支在四川省东汽八一中学阶梯教室组织开展了“迎建党百年 忆初心历程”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科协全体在职党员、部分退休党员、发展对象、群众代表以及科技类社会组织党委部分党员代表等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image.png

全体人员在四川省东汽八一中学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抗震救灾灾后重建陈列室,感受了在谭千秋等老师身上体现出的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那是一种舍己救人大无畏的勇气,是一种恪尽职守无私大爱的情怀。抗震救灾精神是构筑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一脉,是我们需要一代接着一代传承下去的红色基因。

随后,开展了“党员讲红色故事”微党课、分享《入党申请书》、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市科协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余敏分享了入党誓词由来的故事,德阳市建筑房地产业联合协会党支部罗磊通过“两弹元勋”邓稼先舍身为国的故事弘扬了科学家精神。市科协第二党支部党员许沁分享了自己97年入党时撰写的《入党申请书》,忆入党初心,悟使命担当。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受到在场党员的欢迎,全体党员积极参与,踊跃答题,参与竞答并答对的同志获赠一枚廉政书签。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检验了前期科协系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发了同志们对党史知识学习的热爱和激情,调动了全体党员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而一枚小小的廉政书签也是大有深意,旨在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结合廉政教育,在科协系统营造崇尚廉洁、弘扬正气的浓厚氛围,达到“清风廉韵、润物无声”的教育效果。

image.png

    活动还通报了2021年德阳市科协优秀共产党员5名和优秀党务工作者3名,并颁发了荣誉证书。最终在全体党员朗朗的入党誓词中,市科协“迎建党百年 忆初心历程”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上一篇: 德阳市科协召开全市天府科技云服务示范引领工程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 德阳市科协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