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精准指引 高效赋能 —德阳科服与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专家服务团在广汉开展入园惠企专项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6 浏览:9943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持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保护企业创新成果,425日,在德阳市科协等部门指导下,德阳科服与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结合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活动,组织入园惠企专家服务团对广汉辖区企业进行深入走访,精准指引、高效赋能,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德阳市科技局资管科副科长罗超,广汉市经信科技局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黄明波,广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监管股股长佘桂英,德阳科服与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执行董事、总经理姜华,广汉市经信科技局党组成员、德阳科服与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总经理助理林荣,成都川大技术转移集团有限公司项目总监李娇等领导专家来到广汉市迈德乐食品有限公司、四川汉星航通科技有限公司、吉隆达生物科技公司,分别参观了企业研发中心、生产车间、成果展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发展模式、现阶段知识产权持有情况等,并针对企业提出的专利挖掘、系统化管理与维护、专利费用投入等进行详细讲解、精准回应。

1650968013675671.png

        德阳市科技局资管科副科长罗超结合会议主题,就科技创新平台、科技计划项目申报、高精技术企业研发投入等相关政策进行全方位解读。他表示,科技是前端,知识产权是后端,二者应紧密结合,用好科技平台、用活科技政策,为企业在知识经济时代下高质量发展赋能。

         广汉市经信科技局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黄明波表明,广汉经信科技局将结合自身优势,为企业提供科技服务咨询,带领企业朝专精特新方向培育。他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在新赛道上取得突破性成就。

        广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监管股股长佘桂英结合实际,立足服务落地,在科知金融、保险服务方面的政策指引进行了详细介绍。

德阳科服与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执行董事、总经理姜华表示,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产业链韧性,首先要打好强链补链攻坚战,发挥链长链主引领作用,其次,传统生产型企业需向知识产权密集型转化,持续培育高价值专利组合,将知识产权与产品、技术进行紧密融合,通过高质量的知识产权战略布局促进高水平建设,以知识产权运用促进产业布局。

    本次入园惠企活动获得了走访企业的一致好评,企业相关人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充分了解了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对企业发展的影响力和作用力。据了解,德阳科服与知产权运营中心将致力于创新工作思路,整合科技、知识产权、金融、保险等力量,打造多方位服务平台,深度服务产业、企业,为企业排忧解难,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供稿:林荣张诗佳)

上一篇: 问需献策,释惑解难—“科创中国”走进旌阳区干部夜校

下一篇: 市科协召开2020年度所属科技服务机构 工作述职会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