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德阳市科协赴德阳高新区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2-03-30 浏览:9402次

为进一步挖掘产业及企业科技创新需求,推动“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做深做实。3月29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琴芬一行赴德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简称“德阳高新区”)走访调研。

    在德阳推动“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的工作中,德阳高新区管委会抢抓机遇,围绕传感器产业实施规划,与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签订合作协议。李琴芬与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付冬梅进行座谈,详细了解高新区开发建设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并围绕园区产业定位、发展思路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度交流。双方决定,在决策咨询、技术研发、人才培养、企业引进、活动举办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园区与学会的合作,务求将更多全国学会资源引入园区,赋能产业功能区发展。

image.png

在德阳高新区座谈

    调研组一行赴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与新成立的“科创中国”通用航空专业科技服务团专家座谈。该服务团由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牵头组建,涵盖了民航飞院、中航工业通飞公司、中国民航大学等高端专家及人才。李琴芬详细了解了服务团基本情况以及科技所能,她指出,作为全市首批入选的三个“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之一,通用航空专业科技服务团要立足基本条件,不断整合更多产业资源,把创新要素引向基层、引向企业,帮助企业提升产品竞争力和技术创新力,同时不断拓展服务渠道,通过“科创中国”平台联动其他相关城市,为通航产业发展贡献力量。市科协也将努力协调解决科技专家在科技服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专家服务团开展工作提供良好的条件保障。

1648630955600283.png

调研“科创中国”通用航空专业科技服务团

    在汉正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李琴芬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遇到的难题及对最新科技、人才的需求。她介绍说,“科创中国”数字平台对于企业科技和人才需求提供了解决路径,针对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企业可以通过平台与全国对接,从而获得更权威、顶尖的技术和人才帮助。同时她还表示,汉正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是2021年度“科创中国”新锐企业,今后市科协将通过“科创中国”,不断加强企业的宣传,提升企业知名度,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德阳市科协  李典)

上一篇: 2021“科创中国”系列榜单发布德阳3家企业及1项技术上榜

下一篇: 问需献策,释惑解难—“科创中国”走进旌阳区干部夜校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