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德阳市科协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23 浏览:1108次

    今年5月是我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市科协干部职工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意识,5月20日,德阳市科协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特邀北京盈科(德阳)律师事务所许清镐律师授课解读,市科协全体干部职工2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1653289743.png

培训中,许清镐律师重点围绕《民法典》合同编,从合同的订立,合同的效力,合同的履行,合同的变更、转让和终止,合同的权利义务,违约责任等方面,引领参训干部职工从日常工作和生活角度学习理解《民法典》的立法内涵,同时结合民法典合同编常见问题和疫情影响合同履约的具体案列进行了点评,课程内容丰富,结合时政,通俗易懂,让干部职工更深刻认识到《民法典》的重要性。

此次培训为市科协干部职工深入理解、深刻把握、准确运用《民法典》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帮助,增强了干部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推动了《民法典》在科协系统深入贯彻实施,为市科协下一步开展《民法典》进社区、学校、企业奠定了理论基础。

    培训结束后,市科协还开展了“民法典宣传月”有奖知识问答。(德阳市科协 罗阳)

上一篇: 德阳市科协召开八届二次常委会议

下一篇: 德阳市科协组织收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大会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