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德阳举办食品产业科技需求对接会为食品行业注入科技力量

发布时间:2021-11-23 浏览:13890次

近日,2021年“科创中国”德阳食品产业科技需求对接会在线上举行。来自德阳市食品企业技术主管和研发人员、生产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国内食品、保健品、化妆品、酒精饮品等行业和领域的科研人员、企业生产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以及相关行业和产业从业人员参会,共同助力德阳食品产业发展。

“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推动全国学会创新资源下沉,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的重要平台,德阳市是四川省除成都以外唯一入选的“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本次活动由中国化学会、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德阳市市领导联系指导食品医药产业发展专班主办,中国化学会产学研合作与促进工作委员会、德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德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德阳市科学技术局承办。旨在通过学会专家的专业特长,为德阳市食品企业创新发展把脉问诊,引导和帮助传统产业注入强劲的科技力量,从而实现高质量发展。此次对接会的召开,标志着“科创中国”高端资源落地德阳的序幕正式拉开。

当天的活动上,河南省香精香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郑州轻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教授黄申,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香料香精与化妆品学部教授王伟,北京工商大学食品学院应用化学系教授黄明泉,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粮食发酵工艺及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教授周景文四位专家分别带来了题为《烟草源微生物的分离、筛选与应用》、《植物功效成分在化妆品和保健食品中的应用》、《白酒固态发酵过程自动化与智能化技术:应用、挑战与展望》、《生物技术与未来食品》的食品产业科技报告。

    在专家-企业家互动交流环节,参会的企业代表们还纷纷围绕自己企业的相关问题与线上专家展开了交流。参会企业纷纷表示,这场需求对接会给企业与行业专家之间搭建了交流平台,专家的报告分享干货满满,收获很大。

上一篇: 德阳市召开第十八届优秀科技论文评审工作会

下一篇: 德阳市电工技术学会为特变电工举办科技成果评价会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