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学史力行 以行践知 ——德阳市科协为国家级学会与地方企业合作搭建平台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12280次

为把“学史力行 众心向党 为民办事”科技服务面对面活动落到实处,进一步服务我市医药食品产业发展需求。5月29-30日,应市科协邀请,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秘书长、研究员张宏翔,副秘书长、研究员陈禹保,中国科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研究员马润林等一行专家莅临德阳,考察调研德阳医药食品产业发展情况。德阳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何学军等陪同考察。

image.png

5月29日,市科协组织召开了中国生物工程学会指导德阳开展“会地合作”工作对接会。会上,市医药食品产业发展工作专班有关负责人向专家组一行介绍了德阳市医药食品产业发展的总体情况及目前面临的问题和需求。来自中健联生物科技(四川)公司、逢春制药、昊阳农业、同晟生物等10余家企业代表,围绕企业在研发、生产、销售、合作等方面各自面临的难点、痛点问题做交流发言,专家组一一给予解答并进行了面对面的咨询交流及技术指导。

5月30日,专家组一行还到旌晶食品有限公司、四川德博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通过调研,专家组提出全力促成旌晶食品有限公司与北京食品营养研究所开展深度产学研合作,为产品升级及走向国内营养食品市场提供服务。在四川德博尔制药有限公司,专家们详细听取了生产、销售、技术研发等方面情况,对该企业生物酶制原料药生产技术及市场占比给予高度评价。针对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产品附加值低、生产材料利用不充分、市场容量有限等瓶颈问题,专家组提出要充分利用公司自身的原料药优势,向下游产业延伸,深度开展产学研合作,打通产业链关键环节,推动原料药向制剂、成品药等发展。同时,中国生物工程学会也将积极为企业产业升级搭建产、政、学、经平台。

考察结束后,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秘书长张宏翔表示学会将以推进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工作为契机,结合德阳产业发展定位,精准把脉需求导向,引导生物工程学会相关优势资源,加快推进会地合作,特别是在争取创建国家级生物制药产业园区,建立国内生物制药永久性高峰论坛,举办常态化国际医药产品交易博览会,合力打造西南地区最具有影响力的产学研深度合作平台等方面聚力,为延伸上下游产业链,形成围绕生物制药龙头企业的产业集群,助力产业生态圈建设提供精准服务。

德阳市医药食品产业发展工作专班、德阳市科协、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各区(市、县)科协及德阳医药、食品产业相关企业30余人参会及参与调研。

image.png


上一篇: 德阳市电工技术学会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素质养成

下一篇: 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到德阳开展专题调研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