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德阳市电工技术学会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素质养成

发布时间:2021-05-08 浏览:12374次

2021年4月28日,德阳市电工技术学会联合四川英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在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为在校大学生举办了一场大学生创新创业素质养成讲座,由四川英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周英怀总经理主讲,参会师生百余人。学会理事长杜颖、副理事长刘昌明、副秘书长刘惠华、理事潘勇及理事崔连润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建院刘昌明教授(兼学会副理事长)主持。

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周英怀以自己的创业经历和身边创业故事为案例,生动、幽默的分享了创业成功所需的因素、企业对大学生的素质要求以及学习和生活中的一些建议。在创业的路上有人成功,也有人失败,所以在创业之前一定要有充分准备、有所规划。创业需要有优秀的团队、具有前景的项目、充足的资金、创业的能力、再加上天时、地利、人和等多种前提条件,这样创业之路才会事半功倍。期间,周总还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感悟——五个“重要”:第一份工作很重要,他是进入社会的第一个起点;天时、地利、人和很重要;工作氛围、工作性质很重要;自己努力很重要;坚持很重要。提醒同学们创业要谨慎,而创新无止境。

周英怀以四川英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为例,通过产品设计、图样制作、生产制造等,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创新创业的具体过程。还从企业角度讲述了企业对于大学生的素质要求,对同学们在学习和未来工作目标中的困惑给予解答。最后,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和建议:不管未来干什么,首先要把眼前的事做好,多参加社会实践、多了解社会、多了解生活,发掘自己的兴趣,把一件小事、一门功课学的最好。生活是平凡的,日子是要过的,心态要平和的,工作是重复的,奋斗是辛苦的,付出终有回报。

此次讲座,为在校大学生们理清了创新创业流程,让他们认识到创新创业过程的艰辛,也为在校大学生择业、创业提供了帮助和指导!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学史力行 以行践知 ——德阳市科协为国家级学会与地方企业合作搭建平台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