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漫雪纷飞扶贫路,满腔热血帮扶情

发布时间:2019-05-27 浏览:2547次

12月18日,德阳市迎来了2018年冬天的第一场初雪。上午,德阳市科协党总支书记周慧率党总支成员和第一、二支部党员代表及机关职工代表,赴中江县古店乡钟鼓村开展扶贫慰问及以购代扶活动。

伴随着纷飞的雪花,周慧书记一行看望了奋斗在扶贫攻坚工作一线的市科协驻村帮扶干部李典同志。李典同志自今年7月派驻钟鼓村任第一书记以来,坚守一线、扎根乡村、脚踏实地、任劳任怨,快速投入扶贫攻坚工作,融入到基层老百姓中,了解当地扶贫户详情、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当地民众产业发展愿景及规划,在我们多次扶贫入户的过程中都能听到当地扶贫户对李典书记的高度赞赏,村、镇领导也对李典书记踏实的工作作风一致肯定。周慧书记关切地询问李典书记在当地的工作、生活情况,鼓励年轻书记稳扎实干,为当地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事情,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贫困户做好规划,积极引导,引进产业,带动发展,在乡村振兴的战略背景下,闯出一片新天地。

春节在即,钟鼓村的贫困户们家有余粮吗?能否好好过个年节?天气骤冷御寒衣物棉被是否足够?这是市科协党总支一班人的深切牵挂,在李典书记的陪同下,周慧一行看望慰问了当地贫困户龙锦模,拉家常,询冷暖,问政策落实情况,议发展前景打算。贫困户表示,在党的好政策下,有政府的关心和帮助,相信自己一定能够用自己劳动的双手脱贫,把日子红红火火地过起来。

此行,党总支一行还带着全体科协职工以购代扶的爱心资金,购买当地农产品,共计购买土鸡19只,猪肉10余斤,购买金额达2500.00元。

上一篇: 绵竹市领导看望慰问科技工作者代表

下一篇: 市科协组织召开乡村振兴联系帮扶中江县 南华镇工作组协调会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