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省农技协理事长李洪福一行莅临德阳考察农技协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7 浏览:19983次

4月1日,省农技协理事长李洪福、省农技协常务副理事长梅跃农、省农技协副理事长谢长茂、省农技协理事张翔、省农技协副秘书长梁树一行5人莅临德阳考察农技协工作。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云彬,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邓仁宽等陪同考察。

点击查看原图

考察组一行人首先来到了旌阳区食用菌协会,参观了猪肚菇、鲍鱼菇等食用菌的工厂化生产栽培,之后又来到该协会自主投资建设的蘑菇科普馆参观,实地考察后进行了座谈,对协会食用菌的栽培情况、栽培规模、栽培品种、产量、价格及销售渠道等方面进行了调研,并对协会的组织建设、发展模式、科技支撑、带动农户、新品种储备等情况作了详细了解。

点击查看原图

李洪福理事长指出,在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农技协要加强校企深度合作,要积极争取科研院校的技术支撑,掌握核心关键技术;同时要有长远眼光,延长产业链条,做好新品种的储备以及协会的人才储备工作;充分利用互联网,实行电子商务销售,打造出现代化的农产品流通渠道。

点击查看原图

随后,考察组一行到旌阳区养殖协会进行了实地踏查,参观了正在建的鸡舍及母猪繁育厂房、仔猪喂养厂房,考察组就养殖场建筑安全处理、健康环保养殖技术、生态循环养殖模式等方面进行全面了解,并着重探讨了养殖业农技协的发展的方向、管理模式及社会效益。 

最后,李洪福理事长在考察结束后,对德阳市农技协的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科协要高度重视农技协的发展,支持农技协工作,建立起农技协激励制度,营造农技协获社会认可的氛围;农技协要充分发挥协会自身作用,创新服务理念,积极探索现代农业、规模农业和生态农业新路子;打造特色基地,强化品牌意识,找准协会为民服务增收的渠道;制定团体标准,打造可追溯系统,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控制,增强协会社会责任感。

上一篇: 德阳市农技协联合会召开电子商务研讨会

下一篇: 谋划产业发展新蓝图,勇当乡村振兴排头兵 —市农技协联合会召开三届三次理事(扩大)会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